玉米拿來生吃,你看過嗎?市面上出現一款「水果玉米」,顏色偏白,看起來,很像帶有糯米口感的「珍珠玉米」,但咬下去卻甜的像水果,還會噴汁,不過賣價不便宜,光一根玉米的價格就能買一個60元的便當。 民眾:「甘蔗喔,水梨,像鳳梨吧。」 TVBS記者游皓婷:「吃了之後還是傷腦筋,猜不出來是什麼東西的,就是它水果玉米,甜度比一般黃玉米還要高,而且最大特色就是可以生吃。」 不誇張,咬一口會噴汁,超多汁的水果玉米,其實塊頭比較小,平均長度大約15公分,比一般黃玉米短個3、4公分,在百貨超市的賣價,250公克重要45元,比普通黃玉米貴上15元,比有機黃玉米貴4元!民眾:「明明是玉米呀,可是它不是金黃色居然會很甜。」 水果玉米身價高貴,像這一樣一條可以買一個60元的便當,口感當然有差,拿來生吃,脆度高、甜度明顯,黃玉米吃起來,澱粉感比較重,甜度適中,珍珠玉米最Q,煮熟以後就像吃糯米。

皮薄多汁,是蔬菜,更能當水果吃,真要拿來煮,業者號稱比普通玉米快熟3到4分鐘,玉米再進化,秀的是台灣農民的真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