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NEC 發明“翻譯眼鏡” 日本 NEC 發明“翻譯眼鏡”

 

據英國《每日電 訊報》11月3日報道,日本NEC公司推出一款“翻譯眼鏡”,能夠自動將正在進行的外語對話翻譯成本國文字,並投射到一個非常小的視網膜顯示器上呈現在你眼前。

 這臺智慧翻譯設備包括一個小型麥克風和攝像機,麥克風收錄到外語談話內容後,傳輸給使用者腰上佩戴的攜帶型電腦,電腦再把資訊傳到一個遠程伺服器。伺服器把談話內容轉為文字,然後翻譯為本國文字,再發回到智慧眼鏡上的“視網膜顯示器”。“視網膜顯示器”將有關文字影像呈現在眼睛旁邊,使用者可以始終與談話對象保持眼神接觸。

這款 “翻譯眼鏡”簡潔輕巧,人們可以長時間攜帶,而且它不會消耗太多電能。

不過,“翻譯眼鏡”目前還只是一個樣品模型,NEC公司計劃明年開始投放市場。這家日本公司承認這個“眼鏡”目前翻譯能力有限,所以將把它當作一個可配戴、免手持的數據顯示儀進行推銷。

NEC公司設想,工程技術人員在安裝和修理設備的時候可以用它接收並閱讀操作指南。

轉載於:台灣發明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