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葉風扇可靠基座吸入空氣,然後把空氣導進圓環,從環上的縫口噴出,帶動周圍的空氣,產生涼風(互聯網)

無葉風扇可靠基座吸入空氣,然後把空氣導進圓環,從環上的縫口噴出,帶動周圍的空氣,產生涼風(互聯網)

 

發明真空吸塵機的著名英國發明家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再次為我們帶來驚喜,他的新發明是一款沒有扇葉的風扇,其生風原理是吸入空氣後把其擠出一個圓環上的窄縫,每秒可以放出四百公升的空氣,能源效益極高,而且十分容易清洗。

戴森十二日就這台名叫「戴森空氣倍加器」(Dyson Air Multiplier)無葉風扇召開產品發布會。它的外形有點像個巨型的桌上風扇,用基座吸入空氣,然後把空氣導進圓環,從環上的一點三毫米縫口噴出,空氣強力噴出,帶動周圍的空氣,平均每秒產生四百零五公升、時速三十五公里的涼風。風力可以隨用家調校。戴森指出,這樣產生的風,比由扇葉轉動而產生的風更柔順。此產品有兩種大小以及許多金屬顏色供選擇,但售價將一律為一百九十九英鎊(約二千四百港元)。

 戴森此前一個發明是Dyson Airblade乾手機,它可把四周的空氣吸入,然後經由一個窄縫噴出,把手吹乾。戴森透露,他是在發明這一設備時獲得創造「戴森空氣倍加器」的靈感。它的研發長達三年,另外經過一年的測試。戴森說,它不但能源效益較高,也極為容易清洗。風扇沒有扇葉,家長亦毋須擔心孩子玩風扇受傷。

現年六十二歲的戴森是英國當今最著名的發明家之一,二○○六年獲封爵。根據美國《福布斯》雜誌評估,他目前的身家約有十億美元(約六點三億鎊)。他曾說自己成功的秘訣是「造些人們想買的東西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