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生地震時,第一時間到底該怎麼作?消防署專員林金宏建議,第一時間最好先躲到離自己最近的樑柱,等搖晃平息之後再移動。防災中心表示,台灣多地震颱風,最重要的是自己熟悉居住環境,並擬定「自我防災計畫」,以達到最好的防災效果。

 

每次地震過後,總有許多關於災難來臨時,民眾該怎麼作的建議。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在網站上建議民眾,應該先熄滅火種、關閉電源以防火災,再來最好能跑到戶外,或是躲避到重心穩定的堅固家具下。專家們也都表示,躲到樑柱或牆面較多的地方,譬如電梯間或是廁所,會比較安全。

 

林金宏認為,地震的搖晃,可能會讓一些位置較高的物品掉落,如果貿然離開屋內,有可能會被掉落物砸傷。最好的方式,就是先躲到離自己最近的樑柱後,再觀察接下來情形。防災中心也建議,如果人在地下停車場,可以躲到兩部車的引擎蓋中間,因為引擎非常堅固,如果有牆倒塌,兩車引擎中間可以提供足夠的蔽護,不過千萬不要躲在車底。

 

防災中心建議,民眾可以上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的網站,查詢自己的家中比較適合哪種防災措施,進而擬定專屬於自家的防災計畫。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網址http://www.ncree.org/ZH/EduDocuments.aspx)

 

***最近地震很多***記得先規劃自己的地震逃生位置.............

還好我這邊樑柱還滿多的.........夠躲夠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