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10分鐘內,刷牙最有效!Dr.Wells國維牙醫連鎖中區總院長林傳凱表示,口腔在進食後的10分鐘內細菌即開始增生,牙菌斑也開始堆積,建議民眾在吃過飯後的10分鐘內刷牙,才能達到最佳的潔牙效果,預防牙周病上身。

 

吃過飯後要刷牙是常識,不過Dr.Wells國維牙醫連鎖中區總院長林傳凱今天在廠商活動中表示,根據調查顯示,有7成以上的上班族飯後沒有刷牙的習慣,另外也有5成4的上班族,不知道進食後的10分鐘內就該立即清潔牙齒,可見國人的潔牙習慣仍有待加強。

 

林傳凱表示,一般來說飯後就該刷牙,不斷進食卻不刷牙,牙菌斑就會堆積越多,罹患牙周病的機率也就越高。

 

「因為牙菌斑的堆積不痛不癢,和蛀牙不同,所以一般人也很容易忽略。」他表示,其實牙菌斑長久堆積下來,就會形成頑固的牙結石,嚴重者更會形成牙周病,不可輕忽。

 

林傳凱建議,要避免牙菌斑堆積,就要把握吃飯後的十分鐘,「這個時候刷牙效果最好。」他表示,口腔在進食後的10分鐘內細菌就開始增生,食物殘渣累積越久越不利,先做好護齒第一步,否則日積月累,牙周病很快就會找上門。

 

除了正餐後要刷牙,林傳凱也提醒,吃完零食後最好也要刷牙,「尤其是像巧克力、蛋糕這類的甜食,更要小心。」他指出,糖分的堆積容易導致蛀牙,吃完零食勤刷牙,才能保持牙齒健康。

 

 

ps.....如果你現在正拿著東西在進食........

         10分鐘內要趕快刷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