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功能性用燈

擁有絕佳創意以及出色工作能力的SOHO族,早已打破 了傳統社會結構。自己做老闆,在家開闢一人工作室的單身貴族,對辦公工具更是極為講究,而一盞符合人體機能的功能性用燈,能夠將視力或是精神上的壓力減到 最輕,讓工作效率提昇,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研究指出,光線會影響人類的感知與感官,倘若燈光能模擬自然光線,進而按照人類的生理時鐘曲線加以配合,將燈 光適時適宜的運用在居家環境中的不同空間,那麼人體的狀態便能一直處於自在和諧的狀態中。譬如書房或是工作室中的功能性用燈,盡量選擇與白天太陽升起時一 樣的藍光,如此一來便能能增加工作效率,而需要靈感的創作力也不會因為工作時數的延長而有所減低。


氣氛性用燈


單 身貴族卓越的工作能力為他們帶來了優渥的經濟能力,也因此對於居家品味更求精緻化,回到居家空間後,都會男女所渴望的是能夠完全放鬆、釋放壓力,而且又能 表現出個人特色的獨特品味,因此對他們而言,燈具已不再是單純的照明設備,而是一個能夠營造氣氛的裝飾品。氣氛性用燈大多模擬太陽下山時的紅光,也多加強 燈罩設計,光線微弱的間接照射,能讓人體有放鬆而安靜的感受。除此之外,在外觀設計上,不論是簡約俐落、前衛設計、傳統華麗、或是摩登創意,各種風格都能 在燈具上經過不同的材質以及科技表現出來,選擇一盞足以表現個人特色的燈具,能夠讓自己與居家生活產生更為緊密而頻繁的親密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