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老闆最讓人害怕的10句話

平常在公司,老闆只要一開金口,不是訓話就是指派工作,所以員工總是祈求老闆能少說幾句話。只可惜,這個願望永遠不會實現,而且要是景氣不好,老闆的話還可能會愈說愈多。

 

也因為這一句話如此驚天地、泣鬼神,《Yahoo!奇摩話題》在上個月發起「老闆最讓你害怕的一句話」話題,立即蒐集到上百個來自台灣各地,許多悲情上班族的心聲,並有4,430人參與這個主題的投票,可見老闆對員工的影響力有多大。

排行榜中的「老闆語錄」威力都很可怕,員工如果心臟不夠大顆根本承受不住。大家趕快來看看「老闆最讓人害怕的10句話」有哪些吧!

 

許多公司的老闆喜歡親近員工,有事沒事就想跟大家說說話,或是講些大道理,殊不知這個舉動可能會嚇死很多菜鳥。

有一個剛進新公司的網友就說,每天老闆都會定時把員工叫進去會議室訓話。譬如,有的人忘記關燈,他就會指責:「你知道你一天上班要花公司多少錢嗎?」、「我請你來是替我賺錢還是花錢?」常常很多菜鳥一出會議室,就掛著兩行清淚。

也有老闆喜歡拍拍員工肩膀說:「好好努力」都讓人想起星光大道裡,小胖老師說:「加油,好嗎?」那種欠揍嘴臉。

向老闆提案,或是呈上公文,總是非常令人害怕,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老闆下一刻會說什麼話來刺激你。

當然,許多網友都認為最讓人崩潰的話,就是「重做」,得到242票。有人表示,每次花了好幾個禮拜想出的企劃,被老闆花幾分鐘全部推翻,真的會有世界末日的感覺。

或是明明覺得提案不好,還故意諷刺你問:「你覺得這東西可以交出去嗎?」這種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的問題。難怪提案時老闆說出的話,驚嚇程度特別高。

上班族最在意的就是能不能養家活口,所以「你被fire了」以1309的高票,榮獲這次排行榜冠軍。

不過也有反向思考的網友表示,當老闆告知他隔天不用來的時候,他反而覺得解脫了。因為可以領到遣散費,又可以找一份更適合自己的工作,有什麼好難過的呢?樂觀的態度,讓他獲得不少網友支持。

另外,上班族也害怕在週末時被老闆問:「你下班/週日有沒有空?」短短幾個字看似簡單,其實涵義非常深。有網友分析,這句話可以有兩種解釋,一個是約你出去打高爾夫,另外一個是請你加班多做點事。

不幸的是,通常都是後者居多……

看完排行榜後,如果網友們還有上述沒提到的「老闆最讓人害怕的10句話」可分享,也歡迎持續上來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